孕妈必读!史上最全【产检攻略】请收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18 11:00

二、孕期检查最适合做4次B超

首次检查可在孕早期进行,但若出现先兆流产等情况应及时做B超检查。

第二次检查可在孕中期(孕13—27周末),此时做B超检查,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各个器官的情况、羊水多少及胎盘位置,可以早期发现异常或者畸形。

第三次检查可在孕晚期(孕28周以后),目的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进一步检查胎儿有无畸形,特别是唇腭裂。

最后一次B超,可在接近预产期或临产前时检查,目的是根据胎儿的头径、骨骼的测量值估计胎儿的体重,明确胎儿的胎位,来预测孕妇是否能自然分娩。

特别提醒:孕期照几次B超,还是要根据准妈妈的身体情况,根据医生的医嘱进行必要的检查。例如,当准妈妈出现流产症状时,医生很可能需要通过B超确认宝宝的情况,这时切不可一味地担心B超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而坚持不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