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棒”传递!空军总医院将主办“第六届全国眩晕与平衡障碍研讨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06 10:29

空军总医院对外宣传中心

2017年9月8~10日,第六届全国眩晕与平衡障碍研讨会(以下简称全国眩晕研讨会)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常见眩晕疾病规范化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学习班”[项目编号2017-03-07-078(国)],将在河南许昌举办。经专家组委一致推选,空军总医院眩晕中心作为本届主办方,中心主任徐先荣为执行主席,届时,医院张波副院长将到会并致辞。据悉,梅尼埃病分期将作为大会重要议题进行研讨,全国各大医院专家学者将到会交流,会议还将明确下一届主办单位,并确定会议地点和时间,眩晕研讨“接力棒”即将再次传递。

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徐先荣教授介绍,全国眩晕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主办权是通过各申办单位陈诉理由(主要包括开展学科建设、眩晕医疗工作量、科研课题和论文、既往办会情况等),空军总医院眩晕中心是在2015年9月第四届大连全国眩晕研讨会预备会上获得的主办权。今年9月8日第六届全国眩晕研讨会预备会上,将决定2019年第八届全国眩晕研讨会的主办单位和大会执行主席。

徐先荣指出,举办全国眩晕研讨会,既是医学专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为老百姓解决因眩晕导致健康受挫的必须。很多眩晕治疗新观点、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通过会议研讨而得到同行以及临床相关专业的了解和掌握,越来越多的百姓享受到科学有效的眩晕诊疗为健康带来的积极作用,这一切与致力于研究和探索眩晕诊疗专家学者的努力息息相关。近几年,空军总医院眩晕中心在医院领导和机关的重视支持下,每年举办国家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每次都邀请美中神经科学交流协会田军茹教授授课。田教授每年在美国眩晕与平衡障碍中心工作8个月,之后,将她在国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带回祖国,与国内同行分享并造福大众。

徐先荣表示,空军总医院眩晕中心是国内第一家按眩晕前庭医学二级学科独立运行的中心,其发展及在业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外同领域学者的关注和认可,也是医院获得第六届全国眩晕研讨会主办权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办好这次全国眩晕研讨会和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习班,眩晕中心进行了充分准备,目前,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