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一名98医院援黔医疗队员的巡诊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伟伟 刘霞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26 10:30

义诊现场

医疗队给陈大姐儿子进行查体

9月21日,巡诊第二站:贵州赫章县德卓乡。

有了第一天义诊的经验,队员们都为自己准备了衣服和防晕药品。去德卓乡的路况很差,因山体滑坡而堵了近1个小时车。一路颠簸3个多小时,医疗队终于到达了德卓乡卫生院。

听闻医疗队要到乡卫生院义诊,陈大姐特意帮16岁的儿子请了病假,一大早带着他来到义诊处等候。据陈大姐介绍,家里条件不好,儿子长期营养不良,6年前出现弯腰驼背现象也没有引起重视,直到走路歪斜才到医院就诊,医生建议手术但因手术费用过高而放弃了治疗。医疗队对陈大姐儿子仔细查体后确诊为脊柱侧弯,但情况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身体锻炼和自我矫正等方法进行改善和纠正。尽管看着陈大姐和她儿子笑着离去,但队员们的心情却十分沉重。

教学查房、示教手术、学术授课、疑难病例讨论……直到晚上8点,医疗队才从德卓乡卫生院登车返回。两天的巡诊,医疗队一共接诊百姓800多人次,红土地上再一次涌起了来自人民军医的股股暖流。

尽管巡诊才刚开始,尽管十分劳累,但每名队员都很充实,累却快乐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