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干细胞治疗眼病高峰论坛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雷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30 08:49

胚胎干细胞移植治疗技术让致盲性眼病患者有望重获光明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在全球率先开展此项技术研究,目前已有超过120名患者接受临床治疗,其安全性、有效性在逐步得到证实。

不可逆致盲性眼病治疗研究是一项世界性课题,目前我国约有700万人口因患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失明且无法医治,给患者及其社会带来极大伤害。为解决这一世界难题,全球眼科专家与生命科学家一道进行了长期艰苦卓越的研究。近年来,胚胎干细胞治疗该类疾病的基础研究逐渐完善,将其引入临床治疗研究,让此类患者重获光明是广大患者和眼科学家的共同期盼。

10月28日,第三届国际干细胞治疗眼病高峰论坛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开幕,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David R.Hilton教授、美国南加州布克老龄化研究所的Deepak A. Lamba教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的Zhuohua Pan教授、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许迅教授等国内外百余名眼科学者与生命科学家共同探讨了干细胞治疗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前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