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考核,你是否还在“压力山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伟彬 王锡圣责任编辑:柴潇
2017-11-21 09:43

跟风训练,急功近利不可取

近期,官兵们的训练强度逐步增大,卫生队军医张亚溪发现前来就诊的病号明显增多,其中以训练伤病居多。

“夜跑时,我不小心跑到马路牙子上才摔成这样的。”听了战士李磊的描述,看着他膝盖上的大片擦伤,张军医哭笑不得。

最近,部分战士为了年终考核取得好成绩,除了参加连队正常组织的体能训练外,还利用晚点名后的时间进行体能加强训练,甚至有少数战士清晨5点就起床进行长跑训练,李磊就是这其中一个。

“看着别的战友都加班加点训练,我心里也跟着着急,生怕被落下。”通过与李磊的聊天,张军医发现急于求成心理是官兵们跟风训练的主要原因。

“强化训练精神可嘉,但做法实不可取。过度强化训练,会使身体处于疲劳状态,长此以往,训练成绩不升反降,甚至损害身体健康。”张军医说,上等兵付卫彬就因为过度强化训练患上了髌骨软化症。

看着晚点名后日益增多的“夜跑族”,张军医呼吁,基层连队带兵骨干要及时纠正官兵们急于求成的心理,平时讲评训练工作时,少些督促加压的话语,多些降温减压的关怀,用科学的训练计划、点滴的训练储备打赢年终考核这场“攻坚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