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命悬一线竟然因为“它”,军医提醒:胸痛胸闷莫大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伟伟 彭海仙责任编辑:柴潇
2017-12-01 10:26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并不是多虑。当天19时左右,琦琦突然出现大汗淋漓、面色惨白、血压骤降,胸引瓶一下子充满了约800ml血液。“立即快速补液扩容备血,考虑胸腔活动性出血引起了失血性休克,做好手术探查胸腔准备!”接到紧急电话后,宋斌主任立即赶到医院给琦琦施行胸腔镜下胸腔探查术,发现罪魁祸首是胸腔顶部一黏连束带撕裂,里面的小血管断裂导致活动性出血。

考虑到术后美观和恢复等因素,宋斌主任给琦琦进行了胸腔镜微创手术,只在琦琦胸壁上留下两个不到2cm的小口子。

宋斌主任提醒广大战友,自发性血气胸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临床上比较少见。血气胸常因胸腔内粘连索带撕裂等原因引起,严重者可导致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由于自发性血气胸的发病比较少,大家都不是很了解这种疾病,从而造成病情延误。一旦出现胸痛、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后,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困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