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战士身体的事,小事也要当作大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 徐雨露责任编辑:柴潇
2017-12-20 08:40

夜色如墨,伸手不见五指。

凌晨3时47分许,正在某海域执行任务的某部战士钱瀚棵,操作仪器时左手食指不慎被舱门夹伤鲜血直流,痛得额头皱成一个“川”字的小钱,边使劲压住伤口边呼喊战友去敲军医的门。

“开放性骨折,末节指体血供欠佳,需立即送上级医院治疗,越快越好!”军医为小钱予以简单清创和临时固定处理后,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

“我部战士食指开放性骨折,血流不止,30分钟到达医院,请做好紧急救治准备。”6时30分许,第113医院值班室接到通知。

时间就是命令。

这边值班员挂断电话,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那边值班院领导接到情况报告后,迅速告知医务处助理员到显微手足外科协调救治事宜。

“事关战士身体的事,小事都要当作大事。”显微手足外科王振林主任接到电话后,顾不上凌晨完成两台手术的疲惫,冲进厕所捧起刺骨的冷水往脸上浇几把,留下一句话后便向手术室走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