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夜,行程5000多公里,第113医院专家医疗队只为做一件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菊英 牟家金 李可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20 08:53

近日,第113医院第九批援疆医疗队,带着全院人员的殷切关心和深情厚谊,奔赴新疆哈巴河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带工作,提升当地卫生医疗质量水平,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对口帮建哈巴河县人民医院以来,第113医院先后派出放射科主任俞高龙、脊柱外科主任幸永明、消化内科主任孙卫东等科室“领头雁”,接收培养哈巴河县人民医院来院进修医生10余名,无偿向其赠送核磁共振、碎石机等价值200多万元医疗器械。帮助改进完善哈巴河县人民医院硬件的同时,促进其内涵建设逐年攀升,有的科室走在了当地医院的前列。此次指派的脊柱外科博士程继伟、放射科徐贤、特诊科蔡昊,人人均是科室的骨干力量,临床诊断经验丰富。

翻越千山万水,只为精准帮扶。宁波距哈巴河县人民医院5000多公里,风俗、生活截然不同。困难面前,专家医疗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物资准备到登车出发,只用了半天时间。

“我们早一分钟到达,对他们的帮带就多60秒,这点苦累不算事!”专家医疗队队长程继伟博士的话代表了其他队员的心声。1天1夜,宁波哈巴河,5000多公里的距离,专家医疗队走完全程。早上6点出发,到达哈巴河县人民医院驻地,已是凌晨5时12分。

帮带争分夺秒,讲解逐字逐句。第二天,专家医疗队按各自专业深入科室,面对面为哈巴河县人民医院医生释疑解惑,拉直心中问号,手把手传授技能,直到仪器设备熟练均能熟练操作。

医院来了专家,科室成为风景。专家医疗队早上查房、手术,中午见缝插针“开小灶”,下午理论授课,三名穿着海军蓝迷彩服的军人,成了哈巴县人民医院一道独特的风景,引得驻地少数民族群众纷纷到医院一睹军队医院专家的风采。

笔者了解到,专家医疗队到达哈巴河人民医院后,已先后为少数民族群众行了8台手术,开展了9堂专业知识授课。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庆祝古尔邦节时,专家医疗队全程保障,为当地群众快乐、祥和过节提供了强力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