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面对“黄牙”一族的超级干货科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鲁思佳  刘焕悦责任编辑:柴潇
2018-04-03 10:34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牙齿再白一点?

现在就给你罗列一下民间流传着一些能够让牙齿变白的神奇「秘方」!

含醋或者柠檬汁

不管用,还有害!

很酸的醋或者柠檬汁可以去除牙石,但是牙齿最外层的釉质层,最不耐酸。较长时间浸泡在醋中,会对牙齿造成很严重的创伤,而且这些损伤是不可逆的。含醋或者柠檬汁不仅不会美白牙齿,而且还会对牙齿造成很大损伤。

用花生碎、盐、橘子皮粉等擦牙齿

不管用!

这些方法的目的都是增大摩擦力,希望清除牙齿表面的色素;但实际上,色素和牙齿表面的结合非常紧密,这些材料很难将色素清除掉。

洗牙

只是维护牙龈的健康!

洗牙有助于祛除牙结石,但是对美白意义不大。

美白牙膏

转瞬即逝的美白效果。

使用美白牙膏的确可以起到短暂的美白效果,但是效果并不持久,停止使用后,这种所谓的「亮白」就会逐渐消失。

✔冷光美白

靠谱。

冷光美白原理是通过冷光将药物(过氧化氢)渗透到牙齿组织中去(氧化还原反应)。去除牙齿表面及深层附着的色素,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美白过程如果完全不接触牙龈,对牙齿结构及珐琅质不会造成任何伤害,美白效果可持续两年以上。

美白牙贴

有一点靠谱,但是维持时间短。

美白牙贴的活性成份是低浓度的过氧化物,一般浓度在10%以下,其实是冷光美白的副产品,原理几乎一样,就是起效慢点。

然而美白牙贴对于更深层的、已经进入到牙齿内部的色素,是没有作用的。

✔全瓷冠、烤瓷冠

靠谱。

包含了对缺损牙的修补,原理是在牙齿外面套上一个“白色外套”来美白。电视上明星的一口大白牙大部分都是通过这个做的。但是这个价格真心贵......

当然,还有很多靠谱的、不靠谱的美白牙齿的方法,新的技术也在不断涌现,完全靠自己来分辨各种方法是否靠谱,实在有点难,一不小心就可能惨遭黑手,对牙齿造成损伤,更是难以恢复。所以,找一位靠谱牙医,多听听医生的建议,是最放心的选择。

说到靠谱的冷光美白牙齿,我们再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