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日】哺乳期妈妈的服药指南来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5-18 09:41

专家指出,每种上市药物都会在药品说明书里注明半衰期,药物的半衰期一般指药物在血浆中最高浓度降低一半所需的时间。哺乳期妇女在必须服用抗感染或激素类药物时,一般认为经过6~7个半衰期左右药物就能从体内清除,但具体还要根据所服药物的品种不同进行选择,请根据医生或药师的意见,在确保所服药物在体内残存量对婴儿无害后,方可恢复哺乳。

专家建议,哺乳期妈妈如果选择中药治疗,应多选择一些药食同源的材料,比如产后胎盘残留,可以生化汤加减。生化汤中的黄芪、当归、川芎具有补气、活血、祛瘀的功效,这些药材对于宝宝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但也有部分有毒性的中药是不适合孕产妇服用的,比如生马钱子、生川乌、生草乌、生白附子、生附子、生半夏、生南星、生巴豆、雪上一枝蒿、红粉等。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产后出现不适,切莫听信游医或乱用所谓的偏方,还是要去大医院或专科医院进行咨询,切记按医嘱服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