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科普:矫正牙齿后,牙齿真的会松动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5-28 09:44

人们为什么可以进行牙齿矫正?

牙齿之于牙槽骨,就好像大树的根埋在土里。牙齿不是黏在骨头里的,牙齿与骨头之间隔着一层组织叫牙周膜。由于骨头和牙周膜的特性,给牙齿一个适度的力,牙齿就能够在牙槽骨里慢慢移动。而且除了左右移动还可以前后移动,这是矫正牙齿的基本原理。

矫正牙齿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在进行牙齿矫正时,牙齿受力发生移动的过程中会有一些轻微的移动,但是矫治完成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保持,牙齿周围的牙槽骨经过改善,牙齿会重新变得和以前一样稳固。

其实不进行牙齿矫正,牙齿自己本身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有一些轻微的移动。比如有些中年朋友的牙齿,或许在年轻时非常整齐,但由于智齿的萌出,或者牙周疾病的影响,导致牙齿变得越来越不齐。这些都是牙齿本身会出现的变化,而牙齿矫正也正是利用了牙齿可以移动的这一特性,用非常柔和的力量,来帮助牙齿移动到我们想要的位置上去。

牙齿脱落与矫正有关吗?

当牙根周围的牙槽骨因为某些原因而逐渐吸收时,牙齿便会开始松动。这种松动是病理性的,牙槽骨吸收越多,牙齿松动越厉害;当牙槽骨完全吸收时,牙齿便脱落了。

人老了牙齿逐渐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患牙周病时,包括牙龈、牙周膜和牙槽骨,发生慢性进行性萎缩、变性和炎症时,牙齿便松动了。换句话说,其实人老了牙齿松动与牙齿矫正是没有关系的。事实上,牙齿矫正后排列整齐,有利于口腔清洁,可以辅助治疗牙周病。

在进行牙齿矫正的过程中有一些问题是需要注意的,因为这些问题可能给牙齿矫正带来一些影响,所以要多注意,这样才能保证效果和安全的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