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烫伤了怎么办?“冲脱泡盖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瑶 罗维责任编辑:柴潇
2018-06-12 11:01

活动开始由基础医学院学员为同学们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烧烫伤种类,被烧烫伤后皮肤的变化以及每一种烧伤的临床表现。其间通过图片展示和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烧烫伤在他们的生活当中随处可见并且会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通过课堂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一起分享生活中他们遇到烧烫伤后自己是怎样的表现又是怎么处理的,并讨论彼此处理的方法是否正确。随后,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去预防和处理烧烫伤,并一起总结出烧烫伤的正确处理方法:“冲脱泡盖送”。

将烫伤部位用清洁的流动冷水轻轻冲洗或浸泡,冷水可让热迅速散去,以降低对深部组织的伤害。

在充分的冲洗和浸泡后,在冷水中小心除去衣物。可以用剪刀剪开衣服,千万不要强行剥去衣物,以免弄破水泡。

对于疼痛明显者,可将伤处持续浸泡在冷水中10分钟~30分钟。其主要作用是缓解疼痛,而烫伤早期的冲洗能够减轻烫伤程度,十分重要。

使用干净的或无菌的纱布或棉质的布类覆盖于伤口,并加以固定。这样可以减少外界的污染和刺激,有助于保持创口的清洁和减轻疼痛。

如果烫伤部位处于头面部、胸口、生殖器等身体脆弱或重要的部位时,以及烫伤部位皮肤出现破溃、面积较大的情况时,一定要即刻送医,以免留下永久伤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