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走进双拥模范城>>双拥快讯 >>正文

安徽休宁:防震疏散演练保平安

来源:休宁县人武部作者:吴春军 武时化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5-13 15:43

2000多名师生参加演练

“紧急疏散开始,请大家保护头部,保持队形,快速撤离。”紧急避震的广播声响起,2000多名学生在各班主任的指挥下,迅速有序撤离教室到指定的安全地带……5月12日下午,安徽省休宁县人武部、教育、科技、公安、民政、人防、卫生、应急办、科协、消防等部门联合在海阳二小举办了“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从实战出发,重点演练了警报鸣放、应急疏散、清点人数、人员搜救、医疗救护、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万人签名活动等课目。演练组织严密,各单位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通力协作,疏散安全有序。通过演练,提高了相关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学校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的基本技能,增强防灾减灾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