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抚事业单位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双拥网作者:陈华 孙琳琳责任编辑:胡骏2015-06-08 10:51

5月22—23日,全国优抚事业单位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会上,北京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天津市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疗养院、北京市门头沟区光荣院等140家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受到表彰。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为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代表颁奖。优抚安置局局长包丰宇就新形势下适应国家和军队各项改革,推进优抚事业单位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安排部署。优抚安置局副局长董华中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由优抚安置局副局长李桂广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鼎力支持下,全国优抚事业单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当前,随着国家和军队各项改革的逐步深入,优抚事业单位建设面临着难得的大好形势和发展机遇,但同时也存在着观念落后、活力不够等问题。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破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是当前优抚事业单位能力建设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包丰宇说,应上下共同努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加快推进优抚事业单位改革发展。一要抓住国家和各地“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的有利时机,切实加强优抚事业单位整体规划;二要通过建立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优化人才配备、加强服务技能培训,努力提升优抚事业单位服务水平;三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优抚事业单位软硬件建设,不能单一狭隘地将优抚事业单位仅仅看作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机构设施,还应将其视作国家养老服务、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和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筹措资金上牢固树立“普惠”加“优待”的理念,争取多方面支持。四要注重在激发优抚事业单位活力上探索创新,按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利、对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有利、对促进优抚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完善有利的原则,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切实把发展活力激发出来。

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部门负责人,20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20所优抚医院和20所光荣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12名优抚处长和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加强优抚事业单位能力建设的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围绕加强优抚事业单位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规范资金管理使用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参观考察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光荣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