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情切企业强

来源:佛晓新闻网--佛晓报作者:马竞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8-04 14:59

“你们工作这么忙,还经常来看望我,我这一把年纪了有啥好看的,可别耽误了你们的正事儿。你们年轻人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事业发展好,争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日前,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前往吴中平老人家中探望时,老人再一次感动得热泪盈眶。

83岁的吴中平老人是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的一名退伍军人。从部队退伍后,老人一直从事烧鸡生产加工工作,并为符离集烧鸡文化的发扬光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几年前,老人在骑自行车时不慎摔伤了双腿,从此行动不便,只能坐在轮椅上度过余生。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把老人列为特殊服务对象,经常安排员工前去看望他,为他送去礼品,陪他聊聊家常,向他请教烧鸡制作过程中的学问,让老人倍感温暖。

把开展双拥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是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的一项重要发展理念。一直以来,公司优先招录复退军人及军属,并把复退军人充实到基层重要的领导岗位上,使他们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这不仅有利于复退军人自身成长,更能带动公司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快速提高,促进公司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的提升。截至目前,这家公司共接收安置退伍军人42人,为近百名军人家属解决了就业问题。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自2011年以来,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与宿州市消防支队建立共建关系,安排员工定期到消防支队走访、慰问,帮助官兵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市消防支队官兵也在秋冬季节火灾易发时期,前往公司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并不定期地对员工进行安全消防知识培训,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外,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还建立固定优抚对象,为辖区内的军烈属和部队离退休老干部建立了特殊服务对象档案,及时、准确地了解他们的困难并予以解决。每逢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公司都会安排员工前去看望,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