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这些军人保险待遇你了解吗

——总后勤部财务部领导解读现行八项军人保险待遇相关政策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杨鸣 姜宇明 记者张晓祺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8-16 07:41

【写在前面的话】

军人服现役期间享受军人保险待遇,退出现役后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保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明确的合法权益。

什么是军人保险?现役军人享受哪些军人保险待遇?为帮助广大官兵了解服现役期间享受的军人保险待遇和退出现役时保险关系转移程序、办法,依法享受各项保险待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邀请总后勤部财务部领导,为您详细解读现行8项军人保险待遇的相关政策。

据介绍,军人保险是通过国家立法设立专项基金,在军人遇到职业风险、职业连带风险和社会风险损失时,给予军人或其家属的经济补偿,是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现役军人依法享受的军人保险待遇有8项,即:军人伤亡保险、军人伤亡附加保险、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军人退役医疗保险、退役军人失业保险、军人交通意外保险、远离军队医疗机构部队商业医疗保险、随军未就业的军人配偶保险。

目前,总部已通过全军军事综合信息网建立了军队人员生活待遇网站,如果战友们在享受军人保险待遇方面或办理保险关系接续过程中,有需要咨询或帮助的事项,可登录该网站热点答疑页面咨询,也可向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咨询。

(图表设计:方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