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组织进赣安置师团职转业干部赴井冈山培训

脱下军装继续塑造好样子

来源:国防报作者:李平 特约记者欧阳春责任编辑:张兆国2015-09-21 09:26

本报讯 李平、特约记者欧阳春报道:瞻仰井冈山烈士陵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宣誓、观看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情景教学片、聆听优秀转业干部事迹报告、围绕“‘四个全面’与江西发展”讨论交流……9月上旬至中旬,江西省军地在井冈山联合举办了2015年全军和武警部队进赣安置师团职转业干部培训班,188名师团职转业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该省军地围绕教育转业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传统、把握安置政策、找准自身定位”等重点环节展开,着力引导转业干部在人生重大转折时刻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工作转岗、能力转型。培训期间,他们请专家讲授心理调适的方法,请优秀转业干部介绍角色转变的体会,帮助转业干部更准确地认识自身的能力素质,明确努力方向,更好更快地适应地方工作。他们还请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江西省今年的转业安置形势和安置工作程序,举办了应考法规知识讲座,通过多条途径帮助转业干部掌握地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的必备知识和工作技能,端正从军营走向市场、从部队走向社会的择业选岗心态,增强就业创业的信心。同时,江西省军区还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引导转业干部保持在人民军队养成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强化转业干部的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参训转业干部表示,脱下军装仍要树牢革命军人好样子,努力在新的服务人民岗位上再立新功,为军旗增光添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