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拥军妈妈”:30年倾情服务子弟兵

来源:网易新闻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12-09 11:09

她是一位普通的老百姓,开着一间小店,却常年拥军不间断。她为部队做了好事一串串,爱心播撒军营,滋润战士心田,她就是被战士们亲切称为“兵妈妈”的陕西省铜川市全国拥军模范赵秀梅。今年72岁的赵秀梅老人从小患小儿麻痹,但她自食其力,和同样身体有残疾的丈夫一起开了一家鞋店。30年来,她们不但诚信经营,还坚持约法三章倾情服务子弟兵,送出万双鞋垫。2015年6月,赵秀梅荣登“中国好人榜”。

在铜川市耀州区,一家名叫“拥军鞋店”的小店虽不大,但商品摆放整齐、货柜十分干净,店里放着高低不同的6把椅子,方便进店的客人就座,货柜上面的墙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奖牌、证书。这些都是鞋店老板赵秀梅老人的。

1943年出生的赵秀梅老人患有小儿麻痹症,走路要靠拐杖支撑。1985年,她和同样患小儿麻痹症的丈夫开了这家“拥军鞋店”,一干就是30年。这些年来,赵秀梅老人坚持免费给部队官兵送鞋垫、送袜子,夏季送瓜果,并给予士兵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拥军妈妈”。她常说“我卖货不是为了赚钱,国家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经商条件,我要自食其力,更要服务顾客,回报社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