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泰顺开展义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霓虹责任编辑:马依
2016-07-03 17:42

为更好地普及医学知识,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并全面服务当地居民,7月2日,温州医科大学泰顺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泗溪镇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主要包括三项内容:血压测量、推拿和艾灸,同时向居民们进行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实践队成员并没有抱怨,践行“知行合一”,做到医者仁心,认真帮居民们测血压、推拿。在推拿过程中,成员们细心询问老人力道是否适合,穴位是否准确。成员们向居民介绍日常的保健小常识,如药膳食疗、按压穴位。一位当地的阿姨在推拿时,肯定并支持大学生义诊,她对实践队成员说:“天气这么热,你们还出来帮大家量血压、做推拿,真是好样的!”

此次爱心义诊活动中,实践队成员将所学的医学知识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为当地基层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习近平主席在系列讲话中曾强调服务群众时,应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向前推进。

摄影:洪凯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