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榆林市支队官兵奋力营救被困群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于伟铎  特约记者 贺军荣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17 03:09

本报榆林8月16日电 于伟铎、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连日来,陕西省榆林市普降暴雨,定边县八里河水位暴涨,造成河堤决口,农田被毁、村庄被淹、道路中断、群众受困……灾情就是命令!武警陕西省总队榆林市支队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连续奋战,解救转移被困群众。

8月15日13时30分,定边县八里河张寨子段河堤决口,不到半小时,肆虐的洪水裹着泥沙倒灌进张寨子村,百余户村民被洪水围困。武警榆林市支队定边县中队接到命令后,指导员葛建科迅即带领20余名官兵,携带救生衣、救生绳、应急食品等救灾物资赶赴受灾地域。支队副政委田伟带人紧急奔赴救灾一线,指挥救援行动。

由于定边县处于沙漠地带,一米多高的洪水下淤泥厚达40厘米,重型装备无法进入。灾情紧急,葛建科带领官兵脱掉鞋袜,扛起救生圈和绳索跳进湍急的泥水中。手指被粗糙的绳索磨破,脚底被尖利的石块扎伤,官兵不顾疼痛,奋力蹚水向被困群众靠近。田伟组织官兵就地取材,制作了3支简易皮筏、木筏。经过近7个小时鏖战,救援官兵成功转移受困群众160人。

上图:官兵解救被困群众。

于伟铎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