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有位“特约理发师” ,小伙伴们约不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晓森 熊伟 李海德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09 15:05

做不了军人,我就服务军人

“阿胖”本名林志达,1976年出生,福建莆田人。看着电影《高山下的花环》长大的他,从小就坚定了“从军梦”,后因身体原因未能如愿而从事理发工作。

98抗洪期间,他看着一个个军人因抗洪抢险头发凌乱不堪,形象很是不佳,一个念头忽然强烈的撞击着他,“做不了军人,我就服务军人”。年轻的阿胖是个说干就干的人,他特意留心经过店门口的人,期望遇到一个军人,开始他的服务之旅,苦苦等了一个多月都没有遇到。按耐不住澎湃的心情,他主动走进了军营向领导说明了来意,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而谁知,这一步迈出,就是整整二十年。

在给战士们理发时得知因任务重、请假时间短,平时总是急匆匆的,理发成了战士们的烦心事。在聆听了战士们的倾述后,更加坚定了他义务理发的念头,回家后就在店门口墙壁上刷上了:军人免费理发!

今年“八一”建军节,支队特意邀请他来部队做客,赠送了他一面上面写着“警地一家亲 军民鱼水情”的锦旗,他一再婉拒,不停地说道:我只是想为我们的官兵理理发,让他们的形象更加好,没做什么大事情,这面旗我受之有愧啊!

质朴的话语流露出朴实的心声,阿胖就是这样一个人。二十年坚持义务理发就是他朴素之心的表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