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有位“特约理发师” ,小伙伴们约不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晓森 熊伟 李海德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09 15:05
应官兵们的强烈要求,中队赠送了一面锦旗给阿胖 摄影:李东昇

二十年韶华,感染官兵坚守初心

一次,勤务中队指导员熊伟问阿胖,是什么让你执着的坚持了二十年。阿胖停下手中的工具说:“参军是我年轻时的梦想,虽然未能实现,这么多年在部队理发,接触这么多官兵,也算圆了自己年轻时的梦,看着官兵对着镜子洋溢的笑容就觉得很开心,二十年前看着开心,二十年后的现在看着依然开心。”

各个区县中队相隔较远。每到周末,阿胖骑着那辆老旧的电动车穿行在各中队之间,常常是上午在这个中队,中午赶到几公里外一个中队,晚上又跑去十多公里外另一个中队到深夜。寒来暑往,他总挂着简单纯粹的笑容乐在其中,二十年的多少个周末,他是在军营里度过无人知晓。

八月的第一个周末,受台风“纳沙”、“海棠”影响,莆田地区普降暴雨,救援排紧急出动,深夜12点才返回营区。此时的阿胖坐在理发室的凳子上睡着了,原来是还有几个战士没有理完头发就参加救援任务了,阿胖担心官兵救援安全,就以没有理完发的借口留下来等。等官兵们全部收拾停当,阿胖为几个战士快速理完发才肯离去。

周四教育日,阿胖受邀给官兵们授课谈“初心”。他不善言辞,简单的说了说自己的一些经历,其中一句:人一辈子什么最幸福?那就是不忘初心、服务他人,我要感谢部队、感谢这些年的官兵们。这二十年,给了我最多的快乐。”

一滴水能够折射多彩的世界,一个举动能够彰显人格的魅力。官兵们说他们还要让阿胖理二十年头发,阿胖也承诺说义务理发的事会一直干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