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们,你才能看到美丽的阿佤山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柯穴 肖啟领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7 14:40

忠实守护生态环境

阿佤山(网络图)

沧源县南滚河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生活着亚洲象、桫椤树等数百种野生珍稀动植物,一度成为不法分子偷猎贩卖的“天堂”。

今年2月11日,沧源县人武部民兵跟随边防连官兵巡逻途中,听到一阵阵掘地声。“深山老林渺无人烟,难道有人在保护区拓荒?”官兵们顿时警觉起来,循声包抄过去,发现一男一女正在山坳里刨小桫椤树。“住手!”民兵队长杨士军大吼一声,上前制止。“桫椤树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岂是你们想挖就挖的!”杨士军挡回男子递来的香烟,厉声喝道。那两人只得把挖出的3棵小桫椤树重新栽回原地,灰溜溜离开了密林。

近年来,军分区组织官兵搞好边防战备执勤的同时,协助公安部门在边境一线设立检查点,配合打击盗猎滥伐行为200余起,组成巡护队义务护林,累计拆除各类捕猎装置110多件,成功解救穿山甲等国家保护动物500余只,被驻地群众誉为“野生动植物保护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