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军人军属"娘家",人武部部长可忙坏了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何驹责任编辑:杨帆
2017-12-13 00:22

12月5日,对于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人武部部长周章发来说是忙碌的一天。上午他带人敲锣打鼓将大学生士兵邬明高喜报送到家中;下午又驱车到内江师范学院帮助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办理了入学证明;18时他又在“士兵夜校”为103名退役士兵做职业授课辅导。问及缘由,他坦言:“人武部是军人军属的‘娘家’,用真心使真劲为军人军属办实事,理所当然、责无旁贷。”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深刻感到,服务好现役的,保障好退役的,才能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才能使官兵在军营安心服役、建功立业。

围绕解决现役官兵后顾之忧,该人武部派专人赴30多所高等院校帮助161名新入伍大学生士兵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协调地方政府为新入伍大学生士兵发放一次性奖励金,跟踪做好300名新入伍士兵的回访工作,确保新入伍士兵安心服役。

协助做好退役人员安置工作,也是人武部工作中的一部分。他们组织59名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协调安置32名优秀退役军人到企业就业、帮助9名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申请政策和经费扶持。他们还积极协调军地相关部门,修订军人优待具体措施,完善军人权益保障、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等具体办法。9月份以来,先后协调解决了10名驻地军人子女入学、1名干部家属就业难题。

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了军地一致认可,也收获了一系列荣誉:该人武部连续3年被四川省军区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军区联合表彰为“双拥工作模范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