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武警水电九支队湛江工程指挥所以“实促实”见成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健虎 胡志责任编辑:张衍飞2014-05-07 14:33

中国军网5月7日电 莫健虎、胡志报道:武警水电九支队湛江工程指挥所紧紧贴近实际,抽组指挥所作训和技术人员与中队骨干就如何提升部队战斗力,战斗模块如何快速生成展开研讨辩论。通过集体智慧的结晶,指挥所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实兵实训,实践操作,实事核考的模式训兵练队,全面提升部队综合实力,着力打造应急救援国家队。

近期,工程指挥所把新建营地场坪工作按照警戒疏导、物资转移、现场堪测、封堵回填、护坡加固等救援常规科目进行了场景布置和工程优化平衡。并以突袭考核形式,对中队应急救援进行了拉动演习。10分钟战斗转换集结,76名官兵全副武装出动,计划4天完成的工程量,在集结号下36小时圆满完成。

中队党支部支委四级警士长唐文波说到:我参军15年,参加了不少工程建设和抢险救灾,我总认为工程与抢险就是两回事,但这次拉动让我明白了“思路”与“角度”的重要性,更懂得了以“实促实”才是中队战斗力模块生成战无不胜的强军路,才是真正成为应急救援国家队尖兵刀锋的法宝。

紧急拉动。
工程练兵现场。
四级警士长唐文波谈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