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兰州军区将校军官考核:考卷不写姓名不留标记

来源:中国广播网作者:李艳 莫福春 孙利波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22 10:41
考核正在紧张进行。张永进
 

21日上午,戍守祖国大西北的兰州军区机关四大部领导和二级部长军事训练考核拉开帷幕,来自军区司、政、联、装四大部机关的数十名将军和大校军官走进作战室,走上训练场,接受军区党委对军事理论、技能体能、指挥谋略等方面能力素养的全面考核。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刘雷告诉记者,这次考核就是着力强化指挥机关善谋打仗的能力素质,树立训部队先训机关、考部队严考机关的良好导向,以上率下强力推动实战化训练有效落实。

首先进行的是军事地形学考核,记者走进考场,只见考生们时而凝神判断地形,时而俯身量算高程,时而埋头填写答案,个个神情严肃,沉着应考。考官张东晓介绍,为确保考核公平严格,所有考评人员都从院校和训练机构抽调,严格按考前评定的标准评定打分,所有考卷不写姓名、不留标记,全部用随机抽取的二维码识别考生信息。每考完一个课目,大部领导和二级部长们的成绩单就将在机关和部队“亮相”。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兰州军区机关四大部领导和二级部长们还将参加指挥谋略、轻武器射击、指挥信息系统操作、军事体能等10多个课目的考核。这些课目全部按照军区首长“课目要全、难度要大、标准要严”的要求,从实战需要出发从严从难设置考核条件,全面检验锤炼四大部领导和二级部长们的信息化素养、作战指挥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记者李艳、莫福春、孙利波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