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北斗梦”,青春何以傲苍穹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5-01-29 08:33

“勤”,源自永不止步的进取。

赤诚的引擎,带来无所不在、永远不竭的动力。

以前,受科研能力所限,由于“快捕”指标较低,北斗卫星信号接收机过于庞大、沉重,以至于不得不使用车载手段携带,十分不便。

为了追赶差距,国家决心将“快捕”指标要求提高至某一很高标准。在当时,这是一个国内同行多年攻关未果的目标,一时间,业界一片哗然。

北斗青年军临危受命。经过3个月的艰苦努力,他们不仅成功达到了国家标准,甚至还主动将该标准提高了2倍!

有人不解:“满足了国家标准,就已是国内领先,获奖无疑。为什么还要坚持如此高标准?”

对此,北斗青年们这样回答:“个人在国内领先,不如我们的卫星在国际领先!”

有梦、追梦、圆梦,在这一轮轮良性循环中,愈发自信敢为的他们,将梦想凝聚成了一个响彻云霄的愿景——“用技术推动北斗成为世界最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

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望着该院北斗研发中心墙壁赫然醒目的十六个大字“自主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协作、追求卓越”,仿佛看到北斗人在北斗精神的指引下,托举“强国梦”傲视苍穹……(葛林楠 谭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