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人大历次会议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2-11 11:38

全国人大九届三次会议

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00年3月5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共有2895名代表出席开幕大会。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一次单独组团参加会议,故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为35个代表团。

第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议案916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议案33件,3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883件。

会议听取了朱镕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朱镕基的报告共分十个部分:1999年国内工作回顾;坚持实行扩大内需的方针;大力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继续推进改革,全面加强管理;加快科技、教育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搞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从严治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关于外交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了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向大会作的关于199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199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听取了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由委员长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全国人大历史上是第一次(此前,报告人均为副委员长)。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顾昂然向大会作的关于立法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199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199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何厚铧辞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