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全国两会新闻中心:3200多名中外记者蓄势待发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汶羲、韩洁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01 20:23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李汶羲、韩洁)记者1日从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了解到,今年已有32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介绍,随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在即,截至目前,报名记者中,境内记者有1900多人,港澳台记者有360多人,外国记者有1000多人,外国记者比去年略有增加。目前记者证件正陆续发放。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宏观经济走向、人民币汇率、股市楼市动态等,都是中外媒体关注的热点。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驻地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每年全国两会期间,新闻中心都会组织系列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记者会,回答媒体提问。

祝寿臣介绍,两会新闻中心已于3月1日在中国人大网、全国政协网分别开通“记者服务专区”,记者可在线提交采访申请,新闻中心将积极联系协助落实。

新闻中心除设有新闻发布厅外,还设有采访接待室、通信网络服务室及多语种书籍取阅台。会议期间,新闻中心还将为中外记者免费提供摆渡车等服务。

在现场,记者看到新闻中心内设境内记者组、外国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等办公区,不时有记者前来领证、咨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向记者介绍新闻中心功能和服务事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