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期待两会派发更多民生红包

来源:新华网作者:赵东东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3-03 09:01

期待两会派发更多民生红包

阳春三月,中国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即将拉开帷幕之际,社会保障、居民收入、医疗改革等民生话题再次成为广大网民关注的焦点。

对于今年的两会,不少网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领域的改革步伐,出台更多惠民政策,努力让广大群众分享改革发展红利。

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对于今年的两会,有网民指出,过去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国计与民生从这里起步,在中国的政治坐标中,“两会时间”具有特殊意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即将扬帆远航之际,今年的两会被寄予更高期待。

网民“玄武”表示,去年两会以来,一个个民生红包接连发出,比如网络提速降费、养老金并轨、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等,政府部门用实际行动表明,保障民生一诺千金,决不开空头支票。希望今年的两会释放更多的民生红利。

网民“苏珊百合”表示,希望在两会期间,有更多的人关注就业创业问题,这可是民生根本。此外,有更多网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在食品安全、医疗改革、教育改革、防污治污、延迟退休、住房保障、户籍改革等领域出台更多惠民政策。

网民“龙腾四海112”表示,期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要解决百姓吃饱穿暖、身有所居、老有所养、学有所教、病有所医等基本民生问题,还应该让他们生活在公平公正、彼此尊重的社会环境中。

有赖改革稳步推进

网民“阳光中国HONG”认为,发展机会共享是市场主体通过劳动和努力改善自身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民生改善的首要条件。应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快简政放权建设,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激发社会活力,让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到发展进程中来,降低行业和部门的市场准入门槛,构建公平的市场准入环境。

网民“一都静水”表示,从扶贫攻坚补短板,到优化公共服务,再到破解教育、卫生、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的难点、痛点,这些都有赖改革稳步推进。

网民“我曾想给你一杯糖开水”称,国家花大把力气解决民生问题,把政府职能由管理型转变为服务型,为的就是让人民更加幸福,让国家能够尽快富强。

网民“青青河畔001”表示,交通拥堵、看病难看病贵、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一系列问题,是民生领域多年难啃的“硬骨头”。今后应把民生建设落到实处,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建设一批民生项目,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民生难题,努力让群众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记者 赵东东 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