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图强于未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04 04:28

春天来了,两会到了。

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为的是国家强盛、人民幸福。

探访军队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他们谈得最多的是知变图强、知责思为。

军队越强大,国家越安全。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到强的关键阶段,正在不断向世界舞台的中心迈进。通过改革强军,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至关重要。

现在,我军新的领导指挥体制已经搭建起来,力量结构、政策制度、军民融合等方面的改革即将展开。接下来的改革,主要是着眼于打造精锐作战力量,优化规模结构和部队编成,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

“讲质量,讲真正的战斗力。搞少而精的、真正顶用的”,是改革强军的一条重要经验。从大的方面讲,这是设计和塑造军队未来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规模结构、促进内涵式发展,使军队更加精干高效。从个人角度讲,转业的压力,前途的担忧,岗位的调整,角色的转换……这都需要我们来一场战胜自我的革命。

古人云,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当人之常情遇到国之大事,革命军人从来是先国后家、先大后小、先公后私。须知,你的转身,关系军队的转型;你的小失,关系军队的大得;你的换羽,关系军队的重生。人人想得开、立得定、站得稳,则改革必成,强军可期!

一支军队的美好未来,靠砥砺奋进去创造,靠主动变革去赢得。改革仍在路上,奋斗的脚步不能停,图强的决心不能移。改革强军,从来不是单一而行的,必须与政治建军和依法治军一体推进、同频共振。

改革不改向,变革不变色。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立军之本。政治建军为改革强军奠定思想基石、注入政治灵魂、凝聚精神力量,改革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

“天下从事者,不可以无法仪;无法仪而其事能成者,无有也。”于法有据地推进改革,用法治保障改革,用改革完善法治,才能确保改革上下步调一致、行动高效有序。

未来拉近就是现在。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人民军队一定能在强军目标引领下乘胜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