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新年度军事训练:聚焦全域作战 突出训练筹划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李大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1 04:02

陆军

聚焦全域作战 突出训练筹划

雪野行军。翁伟立

本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参谋人员人人进行战备值班资格认证,18名专家教授应邀参加陆军建设重大课题研究……连日来,陆军领导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特别是在陆军领导机构成立大会上的训词,高起点谋划陆军发展战略、高效能履行军种主建职责、高质量推进陆军转型发展,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既有长远规划,又有实际举措。

聚焦全域作战,突出训练筹划。据陆军参谋部领导介绍,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是一项时代性课题,为此,新年度陆军的训练工作必将加强顶层设计和领导管理。其中作战条令和训练大纲的编修,是对陆军作战、训练的系统设计和全面规范,将围绕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在战技术层面的落地生根,面向联合作战,成体系研究陆军作战理论,制定陆军各级作战规则和训练法规。

持续深化跨区基地化训练是新年度陆军部队实战化训练的重要抓手,今年的跨区训练将充分发挥新体制的优势,由以往的单课题训练为主,调整为多课题连续实施,由以往的山地进攻课题为主,调整为山地、城市攻防课题连续转换演练,充分利用朱日和、青铜峡等大型训练基地的实战化训练条件,提高综合训练效益,最大限度地摔打锻炼部队。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0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