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里逃生后的海军372潜艇重返大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张茜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6-05-05 10:35

恢 复

海军372潜艇水面航行。周演成

被死神亲吻过之后便获得了新生,无论是人还是艇。

习主席签发通令,给海上任务指挥员记一等功。

海军372潜艇这个劫后余生的“新生儿”,成为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实践中涌现出的重大典型。

面对荣誉,372潜艇官兵不敢懈怠,他们迫不及待地带着对生命和使命的敬畏开启了与这个大病初愈的老伙计重新磨合的旅程。

闭着眼睛都能指出艇内千万个阀件和管路的老技师练仕才,甚至像个小学生,开始重新整理自己10多年来的工作笔记,还收集各种小零件放在抽屉里备用。

这艘艇也没能悠闲地晒几天太阳,很快便恢复了日常训练。

25岁的学员周海毕业于潜艇学院,慕名来到372艇,练仕才正是他的师傅。“师傅问问题总是问得特别细,这个阀件应该怎么踩,为什么要这么踩,操作的基本原理是什么,如果这个操作失灵了怎么办?”老同志非要把基础操作出成复杂的场景应用题来考这些年轻人。

“这里考核没有60分这一说,80分才算及格。”周海压力特别大,认为这种严格的传帮带特别有必要,因为在近期跟随372艇执行任务的途中,也遭遇了一次不大不小的险情,正是因为他及时处置才没有酿成大祸。

声呐班班长张凤亭把大家这种“一切归零”的谨慎心态归结成对新生的珍视,“原先是别人要求,现在是自己主动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