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上交近万元党费的96岁老兵走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田亚威 裴凌曼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1 11:10

10月5日,国庆中秋长假中的人们都在安享着岁月静好。这一天,地处苏北革命老区的江苏省泗洪县却沉浸在悲痛送别之中。

当日下午2时,阴雨霏霏中,一位长期生活在农村的抗战老兵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泗洪县殡仪馆举行。老兵叫张道干,享年96岁。

老人一生充满传奇。令人动容的是,老人在病重住院期间一直念念不忘要向党组织上交9406.77元的特殊党费,这是老人省吃俭用的毕生积蓄。

张道干老人生前在病床上向大家敬礼示意。

几天前的9月27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两级组织部门领导来到医院,将一笔9406.77元的党费收据交到96岁抗战老兵张道干手中。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欣慰地将收据贴在胸口,随后,已说不清话的他吃力地向大家敬了一个军礼。

张道干是泗洪县界集镇杜墩村人,1942年秋加入地方抗日武装,同年12月加入共产党,因执着大半生证明自己的党员身份走进了大众视野。1946年,为防止报复迫害,张道干等人的党员名册被组织秘密销毁,失去党员身份证明。退伍返乡的张道干一直想找寻当年的入党介绍人,证明自己的党员身份。直到2015年7月19日,在央视《等着我》节目中,张道干和入党介绍人马振藻的妻子杨美田在分别71年后再次相见,杨美田为张道干写下“党员证明”。同年12月18日,宿迁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恢复张道干的党籍。12月25日,市、县两级组织部门为张道干举行了恢复党籍仪式。张道干一辈子爱党敬党护党,执着证明自己党员身份的故事经媒体宣扬后,产生了广泛影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