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教育活动在这个支队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子翔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15 09:24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武警某部交通第一支队官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官兵守好安全底线,忠诚履职尽责。

集中组织授课辅导。

支队通过组织官兵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官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利用强军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报刊杂志等媒体平台大力普及国家安全常识,着力强化官兵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理念。

同时,将活动与主题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官兵观看《法纪教育图片展》《警示教育录像片》,进一步加深官兵的理解程度,不断浓厚此次活动氛围。

用手机学习了解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

结合海报细致讲解。

基层各中队也陆续开展了制作板报、演讲比赛、理论宣讲等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大家在快乐学习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平与发展虽是世界主流,但隐蔽战线上的‘硝烟’依旧弥漫......”学习室内,“红肩章”小教员刘飞用兵言兵语为官兵讲述安全防范小方法和安全教育日小知识。

“红肩章”小教员上台讲课。

张贴安全教育日相关海报。

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广大官兵进一步认清了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肩负的神圣使命。战士郭帅说道“此次活动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军人不仅要有热血,还要有智慧。只有认识到遵纪守法、防间保密、国家安全和军人担当之间的密切联系,才能真正成为好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