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缅甸2030年全国通电目标

“有中国企业的帮助,我们充满信心”

来源:人民网作者:孙广勇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1-17 16:27

 

位于曼德勒附近的皎喜145MW燃气电站。 孙广勇摄

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下,推动两国电力合作

电力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繁荣之源,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表示,缅甸经济要发展,民生要改善,首先应发展电力产业。政府正致力于全国通电照明,照明不单单是指电力,是指通电后带来的光明前途。

“人们需要电,政府想各种方法提供电力。现在许多中国电力企业来缅甸发展,缅甸各界很欢迎,这些发电和输电项目显示了中企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实力。感谢中企参与缅甸的电力发展,欢迎未来继续使用先进的技术和能力,投入到缅甸发展电力事业中,”吴温凯说。

2019年11月5日,中国电建海投公司与缅甸电力公司正式签订皎漂燃气电站项目《购电协议》。皎漂项目位于缅甸西部若开邦的皎漂镇,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技术,供电容量约为135兆瓦,建成后年上网供电量约10亿千瓦时,将显著改善皎漂及周边地区的电力供应,有力拉动当地经济,有效促进当地就业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如今,缅甸的电力需求正以每年约15%—19%的速度增长。预计2020—2021年,电力需求量将达4531兆瓦。缅甸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部长当吞表示,缅方愿同中方加快落实电力、交通等重点领域合作。“缅方愿在‘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两国电力与能源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进展。”吴温凯说。 

位于密支那的小其培水电站发电车间。孙广勇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