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中部战区机关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丹谱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0 20:20

中国军网讯 杨丹谱报道:3月19日,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陆军指挥学院凌胜银教授赴中部战区机关,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开展专题宣讲。宣讲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战区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官兵参加。

宣讲中深入解读了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系统讲解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围绕把握“六个进一步”着力重点、深化“三个为什么”认识体悟和锚定“一个伟大梦想”,深刻阐释了如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台上,专家精辟阐释、精彩讲述,赢得了热烈掌声;台下,官兵全神贯注、悉心思考,增添了学习热情。聆听宣讲后,广大官兵表示,专家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温度,讲道理系统透彻,讲事例生动鲜活,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深切体悟,强化了聚力备战打仗、建设过硬战区的历史担当。

宣讲结束后,战区机关和直属单位趁热打铁,及时组织学习讨论,搞好再理解再消化。战区政治工作部干事陈鹏在讨论中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宣讲既解渴又深刻,让我越发体会到党的历史是教科书、营养剂、传家宝,作为政治干部,要自觉成为红色党史的精研者、传播者、传承者,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深度、党性锤炼上有新加强、打仗能力上有新提升、解决实际问题上有新突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