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西部战区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唐甜 孙亮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0 19:29

中国军网讯 唐甜、孙亮报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3月19日,全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西部战区举行。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空军军医大学张立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主题为西部战区官兵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张立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官兵们进行高层次、高质量的辅导报告。

在宣讲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西部战区官兵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思考,在聆听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信心,自觉做到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学以致用方为学,知行合一事乃成。听了专家的宣讲辅导,官兵们备受教育洗礼,倍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学习党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信仰信念、锤炼风骨品质、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备战打仗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胜战本领,筑牢西部方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铜墙铁壁。

集中宣讲结束后,张立教授走进战区某保障队,面对面与基层官兵展开交流讨论,悉心解答官兵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贯通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军史,立足本职岗位为强军兴军作贡献。某保障队上士汪恒说:“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官兵,就是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军事素质,把保障主战的本领练得更加过硬!”

(图片:刘星、王连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