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赴各单位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20 06:34

解放军报北京3月19日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今天,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赴各单位宣讲,在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主题,深入解读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讲解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系统梳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主要成果和实践价值,深刻阐释如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这次宣讲既解渴又深刻,对我们学好党史有很大帮助。”聆听宣讲辅导后,中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干事陈鹏深有感触地说。南部战区、北部战区、陆军组织机关干部联系实际进行学习讨论,大家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在国防科技大学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深入研究所、图书馆等,与该校科研人员和青年学员互动交流。

在宣讲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西部战区、中部战区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思考,在聆听宣讲中准确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许多机关干部和基层官兵在交流讨论中认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艰难困苦而赢得胜利,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而走向成功,化解各种矛盾难题而铸就辉煌,靠的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火箭军某基地四级军士长、理论骨干余晓鸣说,信仰、信念、信心贯穿于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党史也由此而厚重深邃,成为最鲜活、最生动、最能教育人激励人的“教科书”和“营养剂”。

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创新和前进的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北部战区海军,宣讲团成员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讨论交流中,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北部战区海军某团五连战士付娇娇谈道,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集中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采取面对面辅导的方式与国防大学部分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教授范晓春谈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集聚了无数值得我们借鉴的成功经验,学习党史,就是要把历史财富转化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学会以史为镜,明大势、知大任,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历史洪流中。

(综合记者李兵正、周远、韩成,特约记者洪大鹏、李祥辉,通讯员赵化冰、段开尚、唐甜、杨丹谱、王洋、翟永举、张照星等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