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党史+”点燃精神火炬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 迪 邵龙飞  黄春淼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23 07:05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

“党史+”点燃精神火炬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 迪 记者 邵龙飞 通讯员 黄春淼

台上选手激烈抢答、台下官兵积极互动、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近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组织了一场“学百年党史、筑强军伟业”党史知识竞赛,来自6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参赛。

该研究院党委针对青年官兵特点,创新采用“党史+”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知识竞赛、理论宣讲、文化创作、暖心服务等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该院邀请著名歌唱家、92岁的李光羲来院讲授党课《与时代共奋进、为人民而高歌》。李老声情并茂地回顾自己60多年的艺术生涯,讲述出一名老艺术家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助理研究员张哲说:“李光羲老师的授课中饱含对党的忠诚与感恩,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与感情。”

“陈薇院士难掩激动,哽咽着说:‘没有看过武汉最急迫的样子,就无法体会武汉人民对疫苗的渴望。’她带领团队在较短时间里成功研制了新冠疫苗,这不仅是中国速度,更是世界奇迹!”在“传红色基因、颂先辈业绩、谱强院新篇”主题演讲比赛中,某所文职人员王潇霖深情讲述陈薇院士的故事,引发大家对党员使命的深深思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院组织主题演讲、歌曲创作、情景剧创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深挖典型故事、自主创作作品的方式,让官兵学在其中、悟在其中,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凝聚力量。

该院领导介绍,他们还通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办实事的实际举措。院党委在科研条件、成果转化、精神文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征集官兵所需所想,梳理出23项拟办实事内容,明确了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通过积极协调解决官兵成长成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心理服务、涉法涉诉等方面的现实问题,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传递给每一名基层官兵,持续激发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