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深化实战实训:陌生环境跨昼夜突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洪 治 迟玉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9 10:13:31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深化实战实训——

陌生环境跨昼夜突击

■解放军报记者 洪 治 特约记者 迟玉光

陌生空域突防、陌生靶场投弹、陌生机场起降……4月中旬,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开展低能见度条件下大强度、长航时、跨昼夜飞行训练,锤炼飞行员搜索识别靶标和复杂电磁环境下突防突击能力。

巨大的轰鸣声中,装挂实弹的某型战机接连升空、穿云破雾。战鹰迅速编组,成战斗队形飞赴目标地域。突防航路上,地空导弹部队隐蔽设伏,飞行员灵活机动,成功突破拦截封锁。

进入目标区域后,飞行员迅速搜索识别判定攻击目标,操纵战机从不同高度对目标展开攻击。命中目标后,大家立即调整航向,奔赴某陌生机场,开展下一阶段训练。

夜幕降临,能见度大大降低,气象条件更加复杂。此时,完成昼间多波次训练的飞行员体力精力消耗较大,完成后续任务面临更多挑战。各机组克服不利因素,密切沟通、协同配合,展开新一轮突防突击训练。

记者了解到,随着使命任务不断拓展,该团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与陆军某集团军、海军某支队等单位建立常态化联合训练机制。他们不断加大训练难度,设置复杂战场环境,摔打锤炼部队实战能力。今年以来,该团已完成多场次多军兵种对抗训练,验证完善多套战法训法。

随着最后一架战机返场着陆,本次跨昼夜飞行训练落下帷幕。参训人员趁热打铁,展开复盘总结。飞行大队大队长顾胜博说:“战场环境模拟得越真实,越能帮助我们发现能力短板,有效促进战斗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