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母亲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廖振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24 14:41
资料图

还有一件事,就是母亲看电视,总是调到最小的音量,几近无声,其实,她平常有些耳背,这还怎么听得到?我十分不解,拿起遥控器,一边调大声音,一边跟她说:“妈妈,您不是耳朵不好使吗,声音小会听不清楚的。”

“喔,没事没事,我看看图像就好了。”母亲连忙解释道。

我说:“那怎么行?!看电视,就应该有声音的,不开太大就好了。”

母亲仍说没关系,我三番地问,才知道,她了解到隔壁和楼下的战友家都有婴儿,上下左右就隔了一堵墙,生怕电视声音影响到邻居。我告诉她,适当的音量绝对不会影响他人的,请她放心看电视。虽然她嘴上说好,一旦我不在跟前,就悄悄把音量调低了。

城市生活不同于农村,走家串户,开门见熟人。好在家属院里,大多是战友亲戚,而且还有几位家乡长辈,我陆续引荐给母亲认识,他们也聊得来,慢慢熟络起来。

然而有的时候,我发现母亲独自愣神,她大概是思念故乡了。我灵机一动,何不用现代化设备为母亲解愁呢!于是,翻出平板电脑,征得母亲同意后,给她注册了一个微信号,教她如何使用视频、语音聊天,能即时见到亲人,通过屏幕面对面的拉家常,这引起了母亲很大的兴趣,“原来这就是微信啊,挺好的,挺好的!”她要求我联通了大舅,通过网络视频见到了年迈的外婆,相隔千里却近在眼前,母亲的眼里闪动着泪光,那一幕我悄悄用手机拍了下来。

后来,我还教给母亲发红包,她倒腾几次终于学会了,给快要开学的外孙、外甥女连发了几个红包,说是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嘿嘿,还有一点,我每天都吃上了家乡菜,全是妈妈的味道。

母亲来了,是生命中一种满满的幸福!

朋友,在拥挤的尘世间,别忘了,无论走到哪里,亲情总是在你的身边,请特别珍惜和保留,因为亲情似水静静流淌,也像似时光慢慢经过,从来经不起等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