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九年我写过爸爸妈妈,可唯独不敢写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林霞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22 18:05

作者与姐姐合影

姐,你还记得吗?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那是在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那封幼稚却又青涩的信。每当想起那封信的内容,我就会忍不住地想笑,那时的我们还真是矫情。可偏偏,它就这么印在了我的心里,简简单单,却刻骨铭心。

没想到,来到部队后,写信会成为我们俩最重要的联系方式。来到新兵连第一个周末,班长说要写家信。看着身边的战友们一听到可以写家信,都很激动地早早收拾完东西开始奋笔疾书,我有些难过。因为爸爸长年在外,妈妈也要操持生意,经常不在家。我写信回家,谁收?谁看?一想到这儿,我就无从下笔。正逢周末可以给家里打电话,我就想和你说说话。2009年的时候我们用的还是军用电话卡,每次一提起电话,班长就开始计时,那长长的卡号和密码总是让我很头疼,尽管如此,还是没有影响我打电话的心情。电话接通后,你听我唠叨了半天,只一句“你把信寄到这来,我送到爸妈手里”就让我心安了。不仅如此,你还坚持给我回信,把爸妈对我说的话,一字不落地写进信里,让远在他乡的我从你的字里行间感受着家的温暖。

从那以后,你的来信成为了我努力坚持的最大动力,每当夜深人静想家的时候,我就会看看你给我写的信和照片,看着爸爸忙里忙外的样子,妈妈奔波于厨房和餐厅之间,看着你走进婚礼的殿堂,看着可爱的“小胖墩”出生,看着大年三十的你们一起吃着团圆饭,看着你们去外婆家,外婆开心地下厨做着我们最爱吃的菜……

你的一笔一划,为我描绘了家的温暖,好似家中的每一件大事我都没有缺席过,让远在军营的我,没有留下太多的遗憾。姐,谢谢你。

姐,在你眼里,我一直像个被你宠着的孩子,以前是,现在依然是。其实,你每天过得特别辛苦,忙上忙下、忙里忙外,你不仅操持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还要经常挂念远方的我吃得好不好,学习怎么样,身体行不行。有时候我开玩笑说,你就像个超人一样,无所不能。你总是开心地笑笑,虽然偶尔会有抱怨,会累到坐下就不想起来,但是,一觉醒来的你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超人。一年中你最盼望的日子就是我休假回家,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是我能感觉到,那是你过得最轻松的一个月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