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于都到会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4:13

听党指挥,看齐追随,走好新的长征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一”前夕,西部战区陆军某部百余名党员干部再次来到会宁,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长征史,激发奋进志。”部队领导告诉记者,每逢建党建军等重要节日、部队执行重大任务,都会组织官兵来到会师旧址参观见学。

80多年过去,站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凝神倾听,这山水之间依旧掩映着远征者的壮志与豪情,那一道道碑文、一件件实物依旧凝结着穿越时空的理想与情感。

会师纪念馆下仰望、拍照的人群中,有花甲老人,更多的是青春洋溢的少年,他们以虔诚之心观察着馆内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长征精神的传承。

现实在历史的镜照里,未来在现实的奋斗中。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会宁大会师等百余个长征故事编印成册下发部队,与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等10多个单位结成共建关系,长征精神已成为激发官兵意志力量的重要源泉。

长征精神的种子不断萌发:王瀚的孙子王东良,在科研工作之余,悉心研究长征历史。前几年,他拿出自己多年积攒的200多万元工资,在老家宅院的红军指挥部遗址旁,建起了500平方米的红色文化纪念馆,收集了1000多件历史遗物,免费向社会开放。王东良说:“因为红堡子与红军有缘,我们有理由、更有责任重现那段历史,让长征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用双脚丈量信仰,用梦想点亮前路,用奋斗开启新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必将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孙利波 通讯员 辛艾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