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父亲的军装照,他确定了自己的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尹志朋 候建 李政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24 15:24

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最美在军营。三年前的我大学毕业,意气风发,豪情万丈。一毕业便携笔从戎,一刻都不想耽搁,只因儿时的“军官梦”。

我出生在山东烟台一个偏远的小山村,祖祖辈辈都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从记事起,父亲就指着村口的大山说:“孩子你一定要争气,要走出咱们这个山沟沟,过上好日子。”那时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心中有梦才能看得更远,心中有梦才能走得更稳。孩提时代,我像大多数孩子一样,梦想着当老师、医生、科学家……但这些梦想始终都是模糊的,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父亲的军装照,照片里的他眼睛是那么明亮,笑容是那么灿烂,那是我见过父亲最帅的一面。看到父亲,我的梦想逐渐清晰了起来——去当兵。

从那时起我就埋下了“军官梦”的种子。

当兵时期的父亲(图中)

2010年的盛夏,18岁的我踌躇满志,期待着通过高考实现梦想。我废寝忘食地学习,对考军校志在必得。然而,现实总喜欢开玩笑——我落榜了。高考过后的一段时间,我心灰意冷,以为就此与梦想失之交臂。

来到大学后,我了解到大学生可以参军,梦想之火再次燃烧起来。正在我兴致勃勃为参军做准备时,左胳膊却意外骨折了。于是,我与梦想又一次失之交臂了……

2014年的7月,我大学毕业。看到部队到学校招兵,我心里清楚,这是我最后的参军机会了。在父母那儿我软磨硬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做通了工作,23岁时,打起背包走进军营,我成了一名新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