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却遇“禁驾令”,官兵私家车该咋管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贾晓伟 张科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31 13:16

一纸“禁驾令”让人真无奈

■贾晓伟

放好通行证,系好安全带,固定好儿童座椅……上周末,我带着两岁的儿子开心地来了一趟市郊自驾游。回想起来,距离我上一次驾车上路,已过去好几个月。

事情还要从年初说起。当时,兄弟单位一名干部因酒后驾驶私家车发生了事故。收到通报后,营党委借锤敲钟,随即出台相关禁令:为确保安全稳定,营区及家属院内任何人一律不得驾驶私家车辆。

不得不说,有台车确实方便不少。营队单独驻防,营区离市区十几公里,平时除了仅有的两班公交车外,鲜有其他车辆经过。为方便家属上班和小孩上学,营里不少官兵相继购车。“禁驾令”一出,包括我在内的30多名官兵的私家车自此成了“摆设”。

“眼睁睁地看着车停在楼下却不能用,闹心!”对于妻子的抱怨,我只能一边做她的思想工作,一边告诫自己要服从命令、坚决遵守。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对这项规定心生抵触。

资料图

那天深夜,儿子突发高烧送到卫生队,医生采取紧急措施却迟迟未退烧,建议我转诊至驻地儿童医院。事出紧急,卫生队立即报批申请车辆,妻子打开了所有约车软件,而我则冲到营门口拦出租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手机毫无反应,公路漆黑一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