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选取进行时,指导员遭遇新情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周远 宋凯征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31 13:58

留好新转隶战士,期待更多政策措施

资料图

彭鹏自己感到有成就感,别人却觉得他“有危险”。

“你这样劝说新转隶战士留队,不怕老连队官兵说你‘胳膊肘往外拐’吗?”有人善意提醒彭鹏要汲取“入党风波”的前车之鉴。

谁知彭鹏犯了犟脾气,脖子一挺:“我的所作所为都是从连队建设出发,有啥可怕的。”

话虽说得理直气壮,彭鹏心里其实还是有些发愁,愁的不是“有危险”,而是好些优秀的新转隶战士都愿意留了,可按照现有程序制度,他们能留下吗?

他坦言,战士这次入党没成功,下次还可以再争取,但如果留队留不下,就只能脱军装了;而且,关于入党积极分子换单位后的入党问题有章可循,新转隶战士选取士官方面则还没有“先例”可参考。

今年,如何推荐一份有利于连队建设发展、让官兵认同的士官选取对象名单,对连队来说考验不小。

怎么办?支委会上,彭鹏与其他几名支委统一了意见:把连队自己能做的先做到位。

随后,支委们进行了责任分工。有的负责了解新转隶战士的表现情况,有的牵头帮带新转隶官兵,还有的则观察他们对新岗位的适应情况。

前不久,连队在旅里承担了两项重大任务,他们便把一些工作交给新转隶的官兵去做,既压担子、给机会,也结合任务实践抓紧展开考察培养。

“不过,按照当下士官选取的程序标准,连队在执行过程中没有多少变通的余地,能做的还是有限。”对此,彭鹏也搜集了不少官兵的意见建议——

有的认为,涉及专业考核时,应将转岗人员和原专业人员分开考核;有的提议,综合考评时,要将新转隶战士在老单位的表现一并考虑;还有的建议,在满足选晋条件时,能否为新转隶战士预留相应指标……

好消息是,前些天,彭鹏带着这些建议向旅里汇报时,也听到了积极的回应:上级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度新兵补充、士官选取和士兵退役工作的通知里,已明确要求各部队切实维护好分流士兵的正当权益……

彭鹏和连队的官兵们期待,各级在落实相关要求时,能出台更多具体的政策和措施,拉直他们心中的问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