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戳中兵哥内心的话,戳中你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超凡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0-30 17:20

一个个七尺男儿,一个个铁骨硬汉,他们驻国守疆保护人民,用血肉之躯筑起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他们是谁?是军人!

军人是什么?军人是驻国守疆,保家卫国的人;军人是信念笃定,百折不挠的人;军人是坚守孤独,无惧无悔的人,但同时,军人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军事训练,让他们成为人们眼中最坚强勇敢一往无前的人,仿佛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哭泣,没有什么能让他们折服。但其实,在他们看似坚硬的外表下,往往都有着内心的柔软,在某些时刻,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话,深深地触动了这个地方。

(一)

这是开国少将张玉华将军的肺腑之言。

2015年,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张玉华将军坐在老战士方队的受阅车上,用被子弹打穿的右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在接受采访时,他说:

军人,他们用一生守卫着这三个母亲。生养他们的母亲,给了他们睁眼看世界的机会,给了他们面对未来的可能;与洪水奋战几天几夜,大爷端上来的一碗水,在地震灾区争分夺秒,孩子的一声“谢谢叔叔”,这样的人民母亲,给了他们最大的温暖,给了他们最大的鼓励;一路走来,面对迷茫、失望、困惑,伟大的党,给了他们指引,给了他们希望,让他们在人生这条路上,一步步走得稳健、走得坚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