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戳中兵哥内心的话,戳中你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超凡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0-30 17:20

(八)

这是抗洪勇士刘景泰的妈妈在看着战士们苦寻儿子遗体未果强忍悲痛,说出的一句话。

刘景泰与其他两名战士在奋战中不幸被卷入滚滚江水。危急时刻,作为班长的刘景泰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小战士,自己随着江水而去。之后沿岸各地军民协力寻找他的遗体却几天未果。看着战士们的疲态,最后,刘景泰妈妈这样说:

大灾大难面前,军人永远出现在第一位,冲在最前方,只因穿上了这身军装。这是责任,也是担当。当他们冲向危险的一瞬,当他们逆行而上的一刹,他们有着共同的守护:人民!生命!一个又一个他们,从未害怕;一个又一个英雄,从未退缩。

军人之所以无畏无惧,之所以顶天立地,是因为他们从未忘记入伍之初亲手签下的《献身国防志愿书》,从未忘记要用生命去守护人民、保卫家国的最高使命,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一名中国军人!

但是,在这坚硬刚强的背后,也有着数不尽的艰辛与付出。但是,对他们的一句肯定,一句赞美,一句支持,一句关怀,就能让堂堂七尺男儿泪流满面,就能触动他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就能让他们感觉到成为军人的值得。

在此,致敬所有的中国军人!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