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登录了国防在线,我冷落了微信和QQ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马芳丽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13 11:08

自从登录了国防在线,我就冷落了微信和QQ。

——国防在线用户马芳丽

军训的迷彩,融入了我青春的色彩;军训的歌声,汇成了我青春的乐章;军训的日子带我奔向了希望。如今,军训早已落幕,可我的青春却不再彷徨。因为我的心中早已有一颗种子生根发芽,它正在接受雨露的滋润和阳光的洗礼,慢慢向上生长。只待终有一天破土而出,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感谢军训,给我留下了最好的礼物。它就是国防在线。如果说军训点燃了我的理想之灯,那么我认为它将带我扬起我的理想之帆,然后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军训的日子里,我们和教官一起度过了有汗水也有笑声的难忘的时光。我一直敬佩、爱戴军人,可总认为他们距离我那么遥远。可是经过军训,我才发现,他们原来都是那么友好,那么亲切。似乎从那时起,我对他们的敬佩就更深了。

自从登录了国防在线,我就冷落了微信和“扣扣”。

每天一回到宿舍,就打开国防在线,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掌上国防,心中国家”这八个大字,我就无比欣慰。突然意识到自己此时不仅仅只是一个风华正茂的书生了,更应该成长为一个有思想,有抱负的爱国青年。我开始向往军营,向往那身迷彩。于是,我每天都会在网上搜集各种有关军人的图片,一遍又一遍细细观看。看到他们身着军装,手执钢枪,英姿飒爽地站在国旗下,现身在军营里,那么威武,那么帅气,我几乎到了痴迷的状态。舍友们都说我快疯了,可她们又哪里懂得我此时的感受。有一天,我又翻看有关军人的照片,看到了令我内心非常震撼的一幕,于是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那是一张军人站岗的图片。在冰天雪地中,他们身姿挺拔,目光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的脸冻得通红,睫毛上的雪花晶莹剔透。在天与地万物一片白茫茫时,他们的身姿,便成了雪地里最耀眼的青松,忠实地守护着自己的祖国和人民。天空还在不停地飘着雪,似乎天女也被这两位英雄所感动,在为他们撒花致敬。

这是一组武警战士救灾过程中的图片。他们的眼睛里布满血丝,嘴唇干裂渗出点点血迹,脸上沾满着泥土,双手都被磨破,皮肉外翻。图中的他们在经历了几天几夜的从死神手里抢救受困群众的英勇斗争之后,都已累得精疲力尽,就连吃饭时都能够坐着睡着。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一群钢铁战士?能在死神面前毫不畏惧,争分夺秒,只为挖出埋葬在废墟中的一个个等待光明的生命?

灾难现场上一个个身着橘黄色衣服的身影,像是一个个美丽的天使,在被死亡笼罩的黑暗中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在无情的灾难中,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一片片呼吸的天空,用无私无畏筑起了一座座温暖的城堡。让灾难中受伤害的人们的心有了归属之地。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原来,他们早已给自己起名为:人民的子弟兵。看到这些,我感觉他们好伟大,便特别想去走近他们,不断了解他们。

正值青春年华之际的他们,选择了这样特殊的一条道路。告别了亲人,远离了家乡,踏上了为祖国奉献青春和今生的征程。步入军营,从此他们的心就和国家人民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经过异常刻苦的磨练,他们终于如涅槃的凤凰,浴火重生,个个身怀绝技。从平凡的青年成长为一个个以保家卫国为己任的铁血男儿,钢铁战士。不求功名册,但求洒热血。正是这样的他们,在每日每夜守护着祖国的安康和人民的幸福。他们才是我们每个人的英雄,更是我们这些青年学子的榜样。

有了国防在线,我和心中的英雄就有了沟通的桥梁。即使不知他们的名姓,但他们的身姿却在我心中。我似乎感觉他们离我不再遥远,就在我的身边。

其实,军训时,我的心中就有一颗种子已经生根发芽。我想参军入伍,军营对我的吸引力就如图书馆一样,因为里边全是宝藏。更因为我看到了在最美年华里展现出最美姿态的是他们。我突然感觉自己不再那么迷茫。本来在高考时信心十足的我以为自己定会如愿以偿地考上理想中的大学,可谁知落了榜。那些少年时信誓旦旦的理想被现实粉碎成泡沫,而我又不想葬送自己一年的时光再重考一次。就这样,我带着迷茫走进了目前的这所大学。没有目标,不知方向在何处。可是现在,我心中的这份信念无比坚定。

在国防在线上,我知道了南开大学的八名青年学子放弃了优越安逸的校园生活,携笔走进了热血滚烫的军营。他们将把青春的满腔热血挥洒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书写一段无比灿烂的无悔青春。也知道了昔日的校园娇花,如今长成了令人敬仰的巾帼英雄,她就是维和女兵张钦。2012年就读于成都大学大二的她,毅然选择携笔从戎。一直以来成为军人是她的理想,带着少年的誓言她在军营里脱颖而出,在战场上淬火成钢。终于让自己的理想开出了绚丽的花朵。

如今,国防在线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款应用,它更是我了解国防,亲近国家的通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知识分子,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在这美好的大学时光里,不断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培养自己的浩然正气,爱国情怀。

从此,青春不再迷茫,前路撒满阳光。让我精心呵护我的种子,努力为它注入养料,只待来年静待花开,喜获果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